我是一位罕病兒,是先天性關節僵硬症的患者,從小就過著以醫院為家的生活。媽媽三五天帶著我跑一次醫院,是家常便飯。因為爸爸是職業軍人,基本上都是媽媽在照顧我,一個人要照顧罕病兒是十分辛苦的。

在跟媽媽聊我小時後的種種時,她跟我說,當時在家幫我做復健,我是痛到哭,她是心痛到哭。

在媽媽的照顧下,我現在很健康,我依然記得之前跟媽媽聊到我的狀況,她說當醫生看到我終於在兩歲半會走路時,才跟媽媽說出他很怕我會需要坐輪椅一輩子,不過看到我會走路,醫生十分驚訝,甚至跟媽媽說可以直接去醫院當復健師了。我現在可以自己走路,甚至可以自己打理生活,我想都是媽媽的辛苦換來的。

媽媽在我小一時,毅然辭去最愛的幼教師工作,只為專心照顧我。
我很感謝當時老師對媽媽說的一段話,對媽媽而言是一種最好的鼓勵! 她說因為上帝知道妳是一位好媽媽,所以送給妳一位殘缺的天使給妳照顧,而妳也真的辦到了! 後來當媽媽跟我說時,我真心感謝這位老師的鼓勵。

小時候,我會因為自己的外表而被嘲笑,回家後都會覺得不舒服,這時媽媽跟我說「妹妹,一個人外表殘缺並不是殘缺,心理殘缺那才是需要可憐的人。」

我能有現在樂觀的生活態度,我想媽媽的教導功不可沒。

媽媽說因我是天主送她的天使,所以我的英文名是Angel, 謝謝天主給她機會在我身上學到如此多東西。她跟朋友都說女兒教會她對於生命的態度,不過我要說我對生命正面,積極的態度都是媽媽一點一點影響給我的,我真心感謝天主給我一位這麼好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