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留證

  辦理居留證所需的資料有:白背景照片(兩張給區公所,要自己留底1-2張) 護照 ,及比利時大使館告知比利時台北辦事處接受申請的通知函(法語荷語各一張),5歐元。

  語言學校在Wavre,坐公車15分鐘會到。校方會先給一張問卷,內容為你的國家法語是否為官方語言,有學過多久的法語等等類似問題。再依照問卷發給最適合級數的考卷,皆為選擇題,有主詞動詞變化、否定句型、小短文等,寫完後馬上就知道上課級數。我考了74分,所以不需再上第一級,直接上第二級,連家人都十分訝異呢!報名時剛好是第一天上課,所以直接到教室上課,班上也有一位台灣人,下課時是她帶我坐公車回家的。上課是ㄧ二四 早上8:45-12:15,所以我是搭8:14與12:36這兩班車來回。星期一從總站走回家,下午阿姨帶我走另一條,一樣可以到公車站,這條早上走比較好,另一條會經過公園,早上走太冷。 Wavre 只有 20路公車有到,一天班次不多,所以必須算準搭車時間,我會用功的!

下次再聊喔~

 

9/2 1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