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大家分享一本書,這本書我在實踐資源教室看到後,馬上去誠品訂了 一本,用宅急便在媽媽生日當天送回屏東,因為這本書都是我想對媽媽說的話,希望媽媽跟我一起加油。
天主給她一個有殘缺的天使,是因為相信她一定是位好媽媽,對我而言,她也真的是一位世上最好的媽媽!

對於這種特殊孩子不熟悉的人,希望在看完之後,也請給予他們關愛與鼓勵,你們的付出,將會是他們活下去的動力!

謝謝妳生下我 圖.文 葉祥明 翻譯 陸蘭芝

媽媽,當我出生的時候,你看見了我的模樣,一定很驚訝吧?對不起呀。我跟其他人有一點不太一樣,所以你很擔心吧。可是你看,我雖然這麼小,卻也這麼可愛,這麼的溫暖。

而且你看,我正非常努力地擁抱這個世界!
我的身體會變成這樣,絕對不是錯誤,也不是偶然,更不是對過去的贖罪。我跟其他的小孩不一樣,是有深刻理由的。
你可能會覺得我看起來好像奇怪,但是我的身體並不是我的全部;在軀殼裡使身體生存和活動⋯⋯
的,才是真正的我!

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了。當我在媽媽的肚子裡面時,我就知道我會怎麼出生;還有出生以後,會過怎樣的生活,會有怎樣的人生。這一切我老早就知道了。

就因為我早就知道,所以我選擇從媽媽的肚子出生。為什麼呢?因為媽媽心中有最偉大最偉大的愛,是最能接納像我這樣的人,最能和我這樣的人一起面對未來生活的挑戰。
媽媽,妳也是這樣想的吧?
我決定這輩子要好好迎接挑戰。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挑戰!我想體驗殘障的人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究竟會怎麼樣…我想用自己的身體,看看我能夠努力到達哪裡?
我沒辦法表達得很清楚,總之,是我自己希望有這樣的身體的喲,所以媽媽可不要自責。其實我到是想跟媽媽說聲,謝謝您。對生下我的妳,衷心地感謝。
對我而言,重要的是要如何度過人生每一刻。雖然要過普通人的生活,我需要比別人更多的努力….,但是,對我來說,這是非常有意義的。
的確,我有很多地方可能無法做得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好。可是,妳看!我每一天點點、一點點地也在成長喲!媽媽妳一定也看得出來。
當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我用自己的身體終於辦到時,所得到的喜悅,是任何東西都無法取代的。

我想以我努力生活的例證,傳達給大家一些東西,那就是生存和愛的美妙神奇…。如果這些能讓媽媽、爸爸、兄弟姊妹,以及周圍每一個人都感受到,那我會非常快樂。
我今生還有另一個重要的目的,我希望很多人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像我一樣需要大家幫忙的人。
老實說,在這個世界上,誰不是多少有些殘障地生活著呢?小嬰兒、年輕人、大人、老人,各有不同的長相、性格、立場。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人。的確,每一個人一定有殘障的地方,正因如此,我們需要彼此包容和互相學習。
媽媽,看看我!這就是我,我就是長這樣。媽媽,請記得對未來不要恐懼,不要放棄!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緊。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事都有存在的意義。沒有東西是沒有意義的。妳要相信世界上有一股很大卻看不到的力量在支持我們,我們儘管沉著、安心、接受事實。
事情不順的時候,稍微離開一下看看。這麼做的時候,妳會看到先前看不到的東西喲。苦澀中也有喜悅、慰藉、美麗和救助。請不要擔心讓所有的事情自然而然地發展吧。
當然我也有自己的極限,有時候我會嗚咽、哭泣、生氣,甚至失去耐性,可是,內心深處的我一直在守護著我自己。
媽媽也是這樣,當妳心煩、哀傷時,在妳的內心深處,也存在著一股力量,鼓勵妳、安慰妳,充滿關懷地守護妳。所以媽媽,妳絕對不是孤伶伶的一個人。可不要一個人承擔全部的痛苦。
媽媽,我相信剛開始的時候很辛苦,很難挨,但是在這個過程中,為了我,妳會變得越來越堅強,不管遇到什麼,都不要洩氣或是怨嘆,寧可認為:因為有我這樣的孩子,使妳了解到真正的愛和生命的偉大,並使妳成為一個懂得體諒別人的人。

這對我好,對媽媽好,對周遭的人好,這件看起來不幸的事,其實有想像不到的偉大之處,這是一齣精彩的人生之戲,會打動所有人的心。
聽我說,媽媽,不感覺自卑,要有自信地活著。我的世界跟這個喜歡競爭和比較的世界不同,它充滿了平和、體貼和慈祥。媽媽和大家會逐漸了解我的世界。
最後,媽媽和我要活在當下。對過去不要悶悶不樂,對未來也不要憂心忡忡。媽媽跟我一起,每天不斷勇往直前吧。

媽媽,真的很謝謝妳生下我!讓我們一起享有最特別、最美麗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