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 早上前往 Wavre 市集採買,剛抵達的時候教堂旁邊正好有表演,這是為了敬祝教堂60周年,我們先去採買,在歐洲的市集,如果攤販賣的物品可以自己拿,在拿取時請注意,只要拿起就請買回家,例如水果或蔬菜。另一種是無法自己動手拿取的,請告知攤販你所需物品數量或重量,不要自己動手。在秤完重量之後,攤販會給你一張上面打有數量價錢的紙張,這時再給錢就好。如果不確定這一攤可不可以自己拿,可以看一下旁邊的顧客。

  下午,去辦手機號碼、我辦的手機號碼電信公司為BASE,這是比利時最便宜的,當店員知道我是學生之後,推薦給我這邊大部分學生都辦的方案,第一次交15歐,之後每個月都是9歐,可以打電話、傳簡訊及一個月50MB的上網流量,離開前兩天再去取消就好。

    我來介紹一下比利時的手機系統,分成以下三種:

     Easy: Calling ; Connected: sms & internet; Smart phone 這三種因功能不同,當然價錢不一樣嚕!

sms 就是簡訊,代表你如果有傳簡訊的需求,就是要選第二種。根據阿姨跟我說的,表妹Yi-ann用的就是一個月15歐,一個月根本用不完,所以阿姨說我用9歐應該夠用。

     現在我要來談談比利時三餐都在吃甚麼。湯、肉、蔬菜基本上就是一餐。這裡馬鈴薯算是主食,跟台灣米麵是主食不一樣。在這裡如果當餐有煮湯,順序一定是先喝湯,再來才是吃肉及蔬菜。早餐是麵包片及各式抹醬,這裡的花生醬是鹹的,也會去市集買一盒一盒的鹹醬來搭配。果醬奶油當然也會有,可自由選擇你要的醬料配麵包。還有一杯熱飲,這就是傳統的比利時早餐。

      今天晚餐之前,阿姨與姨丈為了歡迎我來到比利時,到了一杯白酒慶祝,今天也是阿姨和姨丈結婚23周年紀念日。那瓶白酒我看了一下外包裝,不懂的字我就問姨丈,他都會用英文會簡單的中文解釋給我聽,甚至把背面這種白酒適合配哪種肉、口感如何全部翻譯給我聽,謝謝姨丈! 我想只要一個月,我就能說流利的法語了,加油!

    晚安~

 

      比利時 8/31 2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