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三十一日

十一點出發 到距離差不多一小時十五分位於列日的墓園

(Le Cimetière de Liège)

姨丈的父母、阿姨、叔叔及一位神父舅舅皆下葬於此

舅舅於2010 12 24(91歲) 安息主懷,每年聖誕節皆會至列日與舅舅一同歡慶聖誕,這是我第一次抵達比利時的墓園,跟台灣比真的相差甚遠

台灣的墓地經過一年之後是雜草叢生,但比利時的皆會有人定期清裡,而且型式跟台灣完全不一樣,下圖為姨丈父母的墓,這邊基本上都會合葬,夫妻或是家族一起合葬在同一塊地

另有給小寶寶的,基本上是出生不久即離開,有的甚至沒有機會來到這世上。

DSC01512  

 

在兩點十五時離開在三點左右進入德國境內,開始我在德國的第一次小旅行。

 

Aachen(德語) Aix-La-Chapelle (法語)

 

以溫泉(歐洲中部最熱的溫泉)著名,從西元1世紀起這裡就是療養地。

 

La Cathedrale D’Aix-La-Chapelle

 

人們將亞琛視為的出生地。在查理曼統治的時期(800年-814年),於亞琛建造宮廷禮拜堂,也就是亞琛大教堂。由於其無與倫比的歷史地位、建築風格,以及收藏於其內的曠世藝術品,亞琛大教堂成為德國第一座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瑰寶。(維基百科)

 

在這裡沒有照相,因專心在欣賞教堂裡華麗的裝飾與彩繪玻璃,這也是我除了比利時之外,第一次參觀在歐洲的教堂,被牆上圖畫及雕像深深吸引,一整片的彩繪玻璃就在聖壇正後方,十分壯觀。每間教堂都有賣小蠟燭,點一支蠟燭放在聖母面前當奉獻。如果可以,坐下來靜靜的用心欣賞這間教堂的美,讓自己的心靈沉澱,將成為一輩子最美的回憶。教堂外有ㄧ模型,讓遊客可以了解教堂外部構造,此由青銅所做的模型,十分精緻詳細,可以了解宏偉教堂的外觀。

 

Elisenbrunnen:這是一個以溫泉聞名的城市,所以當然要看一下溫泉口

 

他有兩個相對的溫泉口,一左一右。因這裡的是硫磺泉,所以味道明顯,在這建築物的另一面,就是一整面的圓拱白牆,與正面截然不同。旁邊的牆上有用青銅雕刻出來過此地的各時代名人,遺憾的是沒拍到照片....

DSC01523  

在街道上逛時,經過一個很可愛的小噴泉 : 經過的人都被他吸引過去,原因是這些玩偶的每一個關節都是可以轉動的,可以讓他擺出各種想要的角度,我們剛看到時就很興奮,每個關節都去轉,玩得很開心 !

DSC01519  

Rathaus  市政廳

市政廳的正前方,就是一個大廣場,其中的一塊是座位區,當天天氣晴朗,許多遊客皆在這裡與好友談心說笑,很熱鬧。但市政廳的部分需花錢入內參觀,所以未進入。這時聽到外面傳來一陣熱鬧的聲音,原來是一群街頭藝人在表演,這也算是我第一次在歐洲看到這種特技表演,雖然距離較遠,但我真的能感受到座位區的遊客皆被這段特技表演所吸引住目光,他們是由五六位舞蹈功力深厚的黑人所組成的團體,把平日練習的成果展現給大眾,將歡樂帶給大家。我十分尊敬街頭藝人,因為他們把歡笑帶給大家,讓大家都有好心情,畢竟現在生活壓力大,大笑有益身心健康阿!

開始在Aachen 的街上漫步時,就發現其實這裡街頭藝人不少,有音樂家也有身穿美麗服飾的街頭藝人擺出多樣化的姿勢供遊客拍照。

下面這張是在一家小餐館外面休息時拍的,這時背景的的陽光強度剛好,所以就拍了這張我在Aachen的紀念照

DSC01526  

 

差不多六點上路前往姨丈二姐家中一起歡度萬聖節,經過這一次在德國的小旅行,讓我對這個國家有一點點認識,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去其他城市走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